跳到主要內容區

關於學系

介紹學系圖片

 

系所沿革:

   國立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創設於民國 85 年, 首先成立國際企業研究所碩士班,後於 92 學年度成立大學部,並更 名為國際企業學系,95 學年度成立碩士在職專班,96 學年度於企業 管理學系博士班下設立國企組博士班,本系另於花蓮及板橋分別開設 推廣教育學分班。

系所宗旨:

    本系在校、院設立宗旨的引導下,明訂培養具有國際企業知識、 創新思維與創業能力、服務業經營能力及在地經營理念之管理人才為 教育目標。同時將教育目標具體轉化為培養學生所需具備之各項核心 能力,並將之與課程設計緊密連結,確保培育完成之學生能具備各項 專業能力,以符合產業需求,為國家社會所用。為確保學生學習成效, 本系重視理論與實務之結合,提供學生豐富的校內、外學習資源,透 過完善的機制提供學生於學習前、學習中及學習後之各項輔導。在學 習之外,本系亦著重對學生的生活輔導,建立多元輔導機制協助學生 解決生活上的問題。此外,本系主動積極輔導學生進行生涯發展規劃, 協助學生瞭解在校學習目標及規劃畢業後之職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