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系特色

 

學系圖片

   

   國企系設立迄今已達 20 多年,在歷年全體師生戮力擘劃下,本系目前已發展成擁有學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附屬企管系)等學制的完整規模系所。本系在「教育目標–核心能力–課程設 計」的發展架構下持續不斷地進行檢討、改善與執行之循環,並審時 度勢配合環境變遷與各方利害關係人之期待,精準的定位出本系發展 特色,以下分點說明之:

(1)課程設計模組化而具有彈性

本校為第一所施行學程化之國立大學,學程化的設計在全國各大 學並不多見。國企系配合全校課程發展政策,在大學部已施行多年的 「學程制」,提供同學以模組化方式調組其修課組合。本系經重新修訂於 103 學年度將學士班課程化劃分為「全球經營管理」及「服務行銷與創新創業」兩大特色學程,並已完成課程地圖之建構。此外,鑒於學士班學程化的成功施行,本系同樣進一步規劃於 104 學年度將碩士班課程劃分為「全球經營管理」及「國際行銷管理」兩組,提供同學模組化且具有選擇彈性之專業課程組合。

(2)多元學習與交流管道

本系建構多元化的學習管道以豐富學生學習,包括:模組化課程、 個案教學、校外參訪、境外移地教學、專題成果發 表、各式競賽(個案競賽、經營模擬軟體競賽、創業計劃競賽)、研究專題討論會等。

(3)高度強調跨國交流

本系海外交換學生累計人數為全校最高,國企系經常舉辦跨國企業參訪或透過交換學生計畫,提供同學前往美加、捷克、亞、澳紐及 中國大陸等地區,體驗跨文化學習的機會。此外,本系也正積極與海 外院校簽訂跨校雙學位計畫,提供學生取得雙邊學位以提升就業競爭力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