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Q&A

Q&A

●如何前往國際企業學系

若您是從外縣市前來東華大學,可參考「東華大學交通路線網」,本系位於管理學院二樓A217室

(可參考下方地圖)。

地圖

●請問國際企業學系碩士班的入學管道?

關於本系碩士班招生考試,相關訊息請參閱本校「招生訊息網

目前碩士班招生共有二個入學管道:

一個是「甄試」,每年約於10月報名,11月面試;

另一入學管道為「招生考試」,每年約於12-次年1月間報名,3月面試。

正確時程依本校招生資訊網公告之簡章與相關招生資訊為準。

●就讀貴校後,是否需要租屋或有無學生宿舍

關於在校住宿問題,可上本校「學務處學生住宿服務組網頁」。

●請問貴系畢業後的出路

本系學生的畢業後發展相當多元,除了繼續攻讀硏究所,也有選擇在公民營事業就職,更有不少的學生創業,成立新創公司 。畢業生選讀的研究所,涵蓋管理各個領域,包括「商學丶國際貿易丶行銷丶人力資源丶財務金融丶科技與智慧財產權丶媒體傳播丶社會企業丶社會創新丶藝術創業丶健康及休閒產業」等等。就業管道除了國營或公營事業,本系畢業生從任職的民營企業遍及各產業,包括「線上購物平台丶流通連鎖事業丶物流丶工業品行銷丶新創事業丶生技醫療丶金融保險銀行丶資通訊及電競產業丶光電與半導體丶流行服飾設計丶音樂藝術丶健身及運動事業」等等,均在企業內擔任重要經理人職位,如策略發展丶行銷業務丶財務會計丶人力資源發展與科技研發等等。選擇升學繼續攻讀博士者,則已有在國內外著名大學任教。本系畢業生發展路徑,既多且廣。